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学雷锋月 兰州市开展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5/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刘琼

学雷锋月 兰州市开展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3月是学习雷锋月,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兰州市文明办于近日安排部署以围绕纪念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契机,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的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1.“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集中活动。3月5日当天,在全市开展学雷锋集中活动,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商业中心等场所集中开展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科技传播、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清洁家园、便民利民、文化惠民、献爱心、结对帮扶、市容维护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结合“3月9日保护母亲河”日和兰州生态文明建设实际,大力开展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志愿服务。结合3月份“保护母亲河”、植树节、森林日、水日等公众主题活动日,集中开展义务植树、认养绿地、爱绿护绿等志愿服务。

  3.“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为平台,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为重点服务对象,引导各类志愿公益组织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上门为居民提供家政服务、陪聊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4.“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利用双休日走上街头,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人群集中的重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5.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办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搭建展示交流、支持基层、资源运作、合作共享于一体的供需对接平台,培育扶持一批具有示范性和创新性的志愿服务项目。

  6.“姐妹相助”巾帼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巾帼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姐妹牵手与爱同行”春风行动、“建设法治兰州巾帼在行动”维权宣传活动、“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贫困村访亲活动。

  7.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在全市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8.窗口行业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商场、宾馆、医院、银行、电信、电力等窗口单位和公园、广场、车站、机场、码头、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岗),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之成为弘扬志愿精神的窗口。

  9.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把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和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10.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运用新媒体阵地,发起“学雷锋”微博话题,依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国青年志愿者”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志愿者感人事迹和志愿服务项目,推送特色活动信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