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市中高考诊断考试时间确定 高三:3月7日-8日 初三:4月9日-11日

 2019/03/05/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市中高考诊断考试时间确定

高三:3月7日-8日 初三:4月9日-11日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记者3月4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2019年兰州市高考、中考诊断考试时间确定:针对全市高三年级学生进行的诊断考试(“一诊”)将于3月7日-8日进行,九年级学生参加的诊断考试(“一诊”)定于4月9日-11日在全市初中学校展开。

  根据兰州市2019年各类考试时间安排,高三年级诊断考试时间是3月7日-8日(星期四至星期五),高三年级实战模拟考试时间为4月25日-26日(星期四至星期五)。九年级诊断考试时间为4月9日-11日(星期二至星期四),九年级模拟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7日(星期三至星期五)。

  今春新学期开学后,率先进行的高三诊断考试以考纲要求检测考生复习效果,考查考生实际水平,查漏补缺,以便学校和考生及时调整复习计划;4月下旬进行的高三实战模拟试卷按照考纲要求命题,努力体现高考试题的调整方向,检测学生实战能力。

  为了有效地指导初中毕业生的总复习工作,4月中上旬统一进行的九年级诊断考试成绩将作为2019年兰州市中考考生填报高中学校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因此,考生、家长、学校非常重视此次诊断考试;而于5月中旬进行的九年级中考模拟试卷,用来检测学生在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效果,试卷将体现素质教育对学生创新能力的要求和新课程改革的教育理念,试卷命题严格执行教育部颁布的各学科新课程标准。

  高三年级、九年级诊断考试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诊断考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将分析结果反馈到各学校,以便查漏补缺,帮助老师做好高考、中考总复习计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