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启动(组图)

 2019/03/05/ 1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DSC_8680.JPG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等出席活动。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红色的旗帜,红色的马甲、红色的帽子,今天上午,兰州市金轮广场成为一片红色的爱心海洋。今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3家单位主办的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DSC_8476.JPG

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DSC_8223.JPG

志愿者为市民免费理发。

  在活动现场,身穿红色马甲、戴着红色帽子、挥舞红色旗帜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各自的活动展台,为市民发放医疗、教育、环保、科技、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来自省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热情地为市民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甘肃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现场为市民普及展示急救操作技能,许多市民在认真观看的同时,亲自上阵学了一把心肺复苏操作。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25家单位搭建“共享集市”,志愿者们现场为市民免费理发,开展废电池、废塑料兑换绿植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赢得了市民的青睐和好评。  

DSC_8269.JPG

医务人员为市民免费义诊。

DSC_9047.JPG

志愿者展示急救操作技能。

  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途径。在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为获得甘肃省第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证书,还为参与启动仪式“快闪活动”的文艺志愿者上台颁发纪念证书。与会领导还为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10支“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张树洋带领在场的2000多名志愿者一起宣誓:“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铿锵有力的宣誓,让人们心潮澎湃。最后,在2000多名志愿者的互动参与下,歌曲《凡人善举》和《我和我的祖国》,将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

DSC_8758.JPG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DSC_8649.JPG

《我和我的祖国》唱起来。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省市机关、企业、学校以及社会各界70支志愿服务队的2000多名志愿者和市民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我省在省会兰州设立主会场、各市州设立分会场,共同开展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

DSC_8886.JPG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