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医疗卫生部门开展学雷锋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2019/03/05/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兰天
IMG_3002.JPG

义诊现场,医生正在为前来问诊的市民测量血压。

  每日甘肃网平凉3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万物生长春风暖,雷锋星火代代传。今天上午,平凉市崆峒区柳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平凉市红十字会、平凉市人民医院共同举办“凡人善举·情暖崆峒”主题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家住柳湖新区社区的王生有大爷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地点,没想到义诊服务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今年68岁了,平日身体还算健康,就是心律有点不齐,这不是专家到咱们家门口了嘛,我就来量量血压,听听看专家有啥好建议。”排了十分钟左右的队,王生有大爷上了血压,“大夫说血压很标准,一会按照大夫的嘱咐,我再去做个心电图看看,这可都是免费的!”

IMG_2959.JPG

  “叔,你是不是不听话,没好好按时吃药,你看,血压又高了……”平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姚天才刚刚为之前收治的病人量血压,发现病人没有遵医嘱吃药后,他显得有点“生气” ,“我这个病人之前就因为高血压引起了脑出血,这可不是小问题,如果不按时吃药,血压不好好控制,病情很有可能反复。”一边说着,一边麻利地开着处方,“这个降压药可要按时吃了,每天早晚都要测血压,7到10天后如果还是没有降下来,那就赶紧来医院,自己的身体,可不敢马虎。”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服务点前总是围着年龄不一的市民前来问诊、咨询,截止到上午活动结束,义诊服务点共接诊200余人。

  据了解,此次精心组织的义诊活动,邀请了平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康复理疗科等6位专家及崆峒区柳湖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免费为广大群众测量血糖血压、DR、彩超、心电图、化验等项目根据义诊专家建议实行全免。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公共卫生、卫生计生政策、健康知识等宣传手册、彩页,推广卫生计生系统新政策;并免费发放家用急救包、计生药具等健康用品。

IMG_2983.JPG

医护人员在义诊现场为广大市民现场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