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学雷锋志愿者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2019/03/05/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宋菲菲

学雷锋志愿者和榆中县高营村高营小学的学生。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今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与酒泉路南稍门社区的学雷锋志愿者深入山区,为榆中县高营村高营小学的留守儿童送去衣服、体育器材和书籍等慰问品,共同开展红色教育,让留守儿童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志愿者讲解《甘肃抗日救亡展览》。

  春节后,随着一拨又一拨的农民外出务工,留守儿童人数也与日俱增。兰州学雷锋志愿者在酒泉路南稍门社区和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倡议带领下,开展了“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主题活动。学雷锋志愿者的到来,让榆中县高营村高营小学寂静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2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聆听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志愿者讲解的战争年代的红色革命文化《甘肃抗日救亡展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活动仪式上,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向学校捐赠了红色书籍,希望同学们透过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和震撼内心的红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生活条件下,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要牢记使命,牢记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重任。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守护好我们的国家,为报效祖国做出更多的努力。

学生们看展览,了解战争年代的红色革命文化。

现场捐赠红色书籍、衣服和体育器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