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昌市“无缝对接”开展“交叉提级巡察”

 2019/03/05/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去年以来,金昌市统筹巡察力量,将交叉巡察、提级巡察合二为一,“无缝对接”开展“交叉提级巡察”,形成了市级统筹、市县联动、分级负责、压茬推进的良好局面,巡察发现问题同比增长77%,提升了巡察震慑力。

  金昌市强化顶层设计,对市县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按照统一的程序、步骤、方法、标准和纪律开展巡察,建立了巡察不同阶段工作反馈和重要信息沟通机制、重要工作问题和重点问题线索共同研判机制,实现两级联动,增强了巡察工作实效。同时,制定市县联动、定期研究汇报、问题线索处置、成果运用、巡察干部管理监督等巡察工作制度,创造性地提出两横两纵“井”字工作法:巡察前“横向征集”,反馈时“横向移交”,巡察中“纵向听取”,回访时“纵向检查”,做到上下信息互通、监督协力、成果共享,同频共振,实现巡察程序流程“无缝对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层层传导抓好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压力,多次深入各巡察组,对举报箱、举报电话、巡察公告、信访受理及处置等工作进行面对面指导,及时纠正工作偏差,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压力传导“无缝对接”。实施巡察报告“双反馈”制、问题整改“双责任”制,各巡察组制定问题台账,督促各被巡察单位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提高巡察整改工作力度、锐度和质量,解决了一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实现问题整改“无缝对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