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去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6721.9万人次

 2019/03/05/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姚孙雪儿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姚孙雪儿)今日下午,2019年兰州市文化旅游暨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记者了解到,2018年兰州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672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4.1亿元。2019年将力争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8200.7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766.26亿元。

  兰州去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721.9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594.1亿元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兰州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6721.9万人次,同比增长23.7%,实现旅游总收入594.1亿元,同比增长30.13%,总量分别为全省的22.26%和28.84%,均居全省第1位,增速分别占全省第8位、第9位。兰州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81.59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到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2%。

  兰州在第十五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广州论坛上获2018政府最给力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在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获年度文化旅游传播贡献奖,成为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网红城市”之一。兰州市文旅局去年还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黄河之都”音乐节等重大活动。在罗马举办“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暨兰州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汉堡举办“见证中德友谊”兰州百年中山铁桥建设历史图片展,设立了兰州文化旅游(罗马)和(汉堡)推广联络处。组织《大梦敦煌》赴意大利进行交流演出。先后赴武汉、长沙、太原、香港等城市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

今年力争接待游客8200.72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766.26亿元

  2019年,兰州市文旅局将紧紧围绕“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主题和“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全力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目标,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城市宣传营销,树立“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品牌形象,奋力开创全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工作的新局面。力争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8200.72万人次,增长率达到22%;旅游总收入达到766.26亿元,增长率达到29%。

  同时,兰州市将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打好“七张牌”。具体讲就是打好“黄河牌”“避暑牌”“文化牌”“乡村牌”“游乐牌”“美食牌”“红色牌”。继续做好全市4个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39个省级非遗保护项目、77个市级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工作。加大对4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基地、44个非遗传习所的扶持和建设,积极开展各类非遗保护项目展演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