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文旅产业发展主打“七张牌”

 2019/03/06/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兰州文旅产业发展主打“七张牌”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今年兰州市将围绕“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主题,充分挖掘资源优势,重点打好“黄河牌”“避暑牌”“文化牌”“乡村牌”“游乐牌”“美食牌”“红色牌”七张牌,树立“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据介绍,今年兰州市将进一步提升黄河两岸功能和景观形象,加快建设黄河楼旅游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全面提升黄河风情线,打造夜游黄河风光带,塑造黄河旅游品牌;依托兰州避暑目的地的资源禀赋,发展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农耕体验、商务会展于一体的新业态;围绕推动乡村旅游产品提质升级,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旅游示范乡镇、旅游专业村。同时,大做“美食”文章,培育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名吃、名菜、名果、名品、名店,重点打造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旅游餐饮一条街、黄河风情风味小吃夜市,加快推进美食产业链条和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在游乐方面,兰州市将对一些老旧游乐场所进行策划开发,打造新“玩点”,对新建的游乐场所进行业态升级,开发一批互动体验性强的项目,带动游乐业发展。

  今年,兰州市还将进一步细化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和内容,提升文旅产品供给水平,培育消费热点,扩大消费规模,改变目前兰州外来游客以过境游、短途游为主的现状。据悉,兰州市将力争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8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76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和2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