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3月防病提示 流感患者不要带病上学

 2019/03/06/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田小东

省卫健委发布3月防病提示

流感患者不要带病上学

  每日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5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3月防病提示和主要预防措施。提示称,随着2月底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学,流感传播的机会增多,可能发生学校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流感样症状患者不要带病上学,以免传染给其他人。

  主要预防措施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等遮住口鼻,避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保持环境清洁和室内空气流通。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出门应主动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健康人在进入人群密集场所时佩戴口罩,可防止被其他人咳嗽打喷嚏时排出的病毒感染。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内人群密集,单位要加强健康监测、做好晨午检及因病缺勤登记工作,发现疫情应及时上报。流感样症状患者不要带病上学,以免传染给其他人。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田小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