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公交全线实现扫码乘车 14条多票制线路也可扫码

 2019/03/06/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实习生 李金雯

兰州公交全线实现扫码乘车

即日起14条多票制线路也可扫码了,乘客需上下车时分别扫码

  每日甘肃网3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实习生 李金雯)3月5日,兰州公交集团公布,即日起,所属14条多票制线路开通微信、支付宝、甘肃一卡通(万支付)扫码乘车功能,至此,兰州公交所有线路全部实现扫码乘车。兰州公交集团提醒:乘客扫码乘坐多票制线路时需注意前门IC卡车载机扫码上车,后门IC卡车载机扫码下车(与现有公交卡乘坐规则一致)。如果下车时不扫码,下次扫码乘车时,将全额扣除前一次扫码乘车的费用。

  据悉,此次开通扫码多票制线路(分段计费线路)为18路、20路、42路、44路、50路、77路、K102路、103路、N125路、750路、新区1路、新区701路、新区702路、新区703路共14条线路,至此,兰州公交所有线路全部实现扫码乘车。对于多票制线路公交车扫码的优惠情况,使用支付宝的市民,可进入APP城市服务页面的乘车优惠具体了解。

  去年9月,兰州市公交1路、6路等8条公交线路试运行微信、支付宝手机扫码支付乘车,经过三个多月的运行,12月份全市一票制公交线路全面支持扫码乘车。截至目前,公交卡、扫二维码成为市民乘车主要支付方式,零钱使用率大幅下降。其中,扫码乘车使用率近20%。经过几个月的调试、磨合,目前乘客刷码乘车的各个流程较为顺畅,使用方便,也减少了纸币、硬币清算、对账、运输等成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