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贺颖春委员:让两会春风吹遍大美祁连

 2019/03/06/ 13: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韦德占

  全国政协委员、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贺颖春做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全媒体演播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用近300字的篇幅强调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让我充满振奋,倍受鼓舞!这意味着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搬迁下来的牧民将插上更好的职业教育的发展翅膀,牧民转型的后续产业有了新的支撑力量!”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走出开幕会会场的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充满信心和力量。

  激动之中,她拿出电话,向远在家乡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县职教中心校长诉说了国家加强职业教育的消息,将这一喜讯从北京传到了祁连山下。

  贺颖春,裕固族,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她的家乡肃南县位于祁连山下,是中国唯一的裕固少数民族自治县。肃南,在祁连山的润泽下,成就了山水肃南、裕固家园的大美风光。

  聆听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她做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全媒体演播厅畅谈民族地区发展话题。一开口,便向记者讲述了她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最深感受,她对肃南遇到一系列发展机遇的振奋之情,溢于言表。

贺颖春委员谈民族地区发展。

  贺颖春说,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和一名裕固族的教育工作者,她继续关注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和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不仅让她看到了祁连山生态修复治理中搬迁牧民后续产业发展的新希望,还看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个春天。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可以使农牧民接受更好的职业教育,为搬迁牧民后续产业发展,为牧民搬得下、稳得着、能致富注入新动能。

  让贺颖春感到鼓舞的,还有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大对民族地区支持的论述。

  贺颖春说,当总理讲到“加大对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支持,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同心协力建设56个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家园”时,她深受感动。肃南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县之一,总理的这句话如同春风一样,让她感到温暖和自信。

  “我有一个强烈的期待,那就是要把两会的精神,特别是对少数民族的政策宣传好,理解好,贯彻好,落实好,让两会的春风吹遍山水肃南、裕固家园。我们要在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下建设好家乡,发展好民族地区。”贺颖春说,“这也是许多肃南父老乡亲的期盼。”

  言及此,贺颖春还向记者分享了她在调研中遇到的一件事。

  “我来北京开全国两会前,肃南县一位退休老干部专门找到我,让我把他的一个建议带到北京来。他根据在肃南多年收集资料、工作经历和实践提出,建议将河西走廊打造成国际化的民族生态风情园,将丝绸之路沿线的民族文化、农特产品进行展示、贸易,让各民族尤其是人口较少民族的文化、社会发展共享丝路机遇。由此可见,群众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十分关注的。”贺颖春说。

  去年全国两会,贺颖春递交了7份提案。分别与教育、文化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其中3份转为正式提案,获得教育部、财政部和水利部专函答复。

  对于今年两会的履职,她说,将建议国家出台更多政策支持搬迁牧民后续产业发展,建议将民族语言文化与国家课程的知识体系有机融合,把民族语言文化很好地纳入到校本课程来开发,将民族语言文化保护传承好。(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6日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