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酒泉为外卖骑手上消防安全课

 2019/03/06/ 1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迪

骑手们学习灭火知识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迪)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充分发挥外卖行业职业优势和特点,精准投送消防安全常识到辖区千家万户,今日,酒泉消防救援支队邀请美团外卖50余名骑手走进红门,实地参观消防科普教育馆,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技能,掌握普遍存在于居民楼院、家门口的火灾隐患类型,提升骑手消防素质,为辖区火灾形势安全平稳开辟宣教新路径,发展新力量。

  在消防科普教育馆,讲解员充分利用科普馆各个模块设计,拓展性地向骑手们讲解了紧急情况下疏散指示标志辨认方法技巧、119报警电话的科学拨打方式、96119投诉举报电话的使用方法及使用范畴、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注意事项、电动车火灾的危害和防范措施以及居民楼宇庭院常见火灾隐患类型。参观过程中,骑手们对119模拟报警接警、消防知识抢答互动平台、烟道逃生进行了体验,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并掌握了自防自救能力。

  参观学习结束后,骑手们自发地在送餐箱上贴上了消防安全温馨提示贴,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运用起来,积极提醒订餐客户关注楼院火灾隐患可能带来的危害,广泛关注消防通道堵塞情况并及时提醒举报,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