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马忠明委员: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秀美生态的支撑

 2019/03/07/ 0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王占东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马忠明做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全媒体演播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王占东

  “农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就再不能单纯的追求产量了,而是要向追求效益、追求品质的方向转变,要在生态环境治理与农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思路上下功夫。”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马忠明做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全媒体演播厅时称,推进质量兴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意,而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秀美生态的支撑。

  马忠明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甘肃作为一个农业大省,在发展农业方面资源禀赋、地理区位等优势明显,这对于我们农业科技人员感到非常振奋。对“制定西部开发开放新的政策措施”等方面的阐述,让我们倍受鼓舞。建议国家层面能够在西部人才方面给予特殊关注,因为在西部地区相对比较贫困落后、人才待遇相对来说比较差的情况下,西部地区人才“东南飞”的现象近年来逐渐加重。

马忠明畅谈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2019年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持续抓好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水土流失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所以,我建议国家在西部地区生态保护方面也能够给予特殊的政策和关注,特别在生态补偿机制方面能够加大改革,把我们西部更多的生态区域纳入到国家的生态补偿范围中。”马忠明说。

  马忠明认为,像甘肃这样一个生态脆弱的地区,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加大生态保护的力度,为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6日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