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武威:税费辅导走进寻常百姓家

 2019/03/07/ 0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柳雪

面对面 手把手

税费辅导走进寻常百姓家

  新甘肃·甘肃日报萍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柳雪

  春节刚过,武威市税务部门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团队已经跟随春天的脚步,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凉州区税务局紧盯大多农民工还未返程务工这个关键“节点”,及时为农民工和相关企业解读个税新政,帮助他们精准享受减税“红包”。同时,税务干部和农民工一起计算个税改革后的税额变化,指导农民工朋友下载、注册和使用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或网上办税端,帮助其进行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工作。

  “刚开始不了解政策,以为这个个人所得税要交很多钱,害怕拿到手里的钱变少了。没想到还有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这么好的政策,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费用都可以扣除,这样一算,领到的工资变多了,要交的税钱实实在在变少了。”家住凉州区大柳镇的农民工高长喜说。

  古浪县税务局借扶贫“春风”宣传税收政策,通过“2019年春风行动暨天津市蓟州区对口支援专场招聘会”的机会,携手古浪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县城、大靖镇、西靖镇、黄花滩镇四个分会场同步开展送政策下乡“便民春风”行动,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新个人所得税法及最新的社会保险政策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宣传。

  活动中,税务干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就古浪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政策、新个人所得税法具体政策、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等进行了重点宣讲,并对群众重点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之前我的养老保险由企业缴纳,现在我离职了,属于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由自己缴纳。通过你们的现场宣传,我对缴纳养老金方面的政策更加清楚了。”黄花滩绿洲社区分会场上,带着侄女前来参加岗位招聘的王大姐说。

  天祝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也在皑皑白雪中踏上了“税费辅导进基层”的路途。该局选派业务骨干深入乡镇人民政府、教育辅导站、卫生院等基层一线,运用专业知识与现实案例,对基层普遍关注的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契税、增值税、社保费征收以及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加大对新个税政策辅导力度,对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现场操作演练解答,“零距离”“手把手”帮助纳税人了解税收政策,力求将改革红利及时传达给每一位纳税人。听完现场辅导后,天祝县东大滩乡政府会计张起荣说:“我们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去税务局咨询,有个别政策还不是很了解,没想到春节刚过,税务局的同志就上门来讲解相关政策,还手把手教我们填报信息,真是太感谢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