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7/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沈丽莉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6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沈丽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马廷礼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简洁明了、客观实际、积极稳妥、务实创新,书写着满满的成绩单,饱含着浓浓的人民情,奏唱着坚定的奋进歌。报告中讲的“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令人深思、发人深省。围绕贯彻落实有三点建议:一是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可盲目乐观,需要保持恒心和毅力,中央和社会各界要继续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二是对防范化解风险不可掉以轻心,绷紧风险意识这根弦,擦亮风险辨识这双眼,把牢风险防范这条线;三是对干部队伍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不可重说轻管,努力营造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张世珍委员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理性而又鼓劲提气,报告里面提到的政策含金量很高,“干货”很多,也十分接地气,是一份提神鼓劲的好报告。对报告中明晰的政策取向、对市场主体的坚定支持、通篇的人民情怀、政府自身建设等印象深刻。报告中对普通教育、高等教育、学前教育,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民生问题的方方面面着墨很多。报告还提出,“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要求真务实,力戒浮华”,这些提法和要求,都表明了去苛除弊的决心。

  郝远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接地气、有温度、鼓士气、得民心。接地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通篇体现了实事求是四个字,完全用数据说话。有温度——过去一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减税降费,开出良方,刺激经济快速走出严冬。鼓士气——政府毫不避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政府。得民心——在大幅度减税降费的情况下,加大了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的转移支付,把民生领域和社会领域很多问题都纳入考虑范畴,并拿出了相应措施,是一个能够得到全体人民热烈拥护的好报告。

  马文云委员说,聆听报告十分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将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导”的理念,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国与爱教相统一,承担起自己应尽的任务,积极培养爱国宗教界人士,保持宗教界和谐稳定,为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尚勋武委员说,聆听报告感受到满满的信心,“底气”二字进入脑中。报告提出 “只要就业稳,收入增,我们就更有底气。”实现2019年目标的底气和信心,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对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积极性的信心。政府拿出了许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实招和从政府服务上找潜力,“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守契约,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句句都是部署,件件都应该落实。

  郭天康委员说,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布置工作务实有力,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始终坚持惠民利民、富民安民的导向,把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任务,把着力补齐民生和社会发展方向的短板,摆在突出位置,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足感和幸福感作为根本任务,着力保障就业,真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时刻关注着群众利益,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为民的热诚和真正的情怀。

  严纯华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自信、担当、为民,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任务庞杂而艰巨,看似简单的一句话或者几个字的表述,其背后就是一个体系,就是一个大的领域的改革,感谢政府体现了这样有魄力的担当。报告践行和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思想。对于我们兰州大学的学者来说,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继续提升办学能力,提升内涵发展的动力,而且还要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提供保障,走特色教育之路,走和社会融合之路,走国家战略契合之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