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杨艳代表:西部地区吸引、留住人才 需国家给予更多支持

 2019/03/07/ 1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1.jpg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希望国家能够在西部地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给予更多支持。”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杨艳做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团驻地访谈区。

  杨艳是一名来自甘肃省金昌市金川集团公司的职工,在金川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杨艳在镍钴铜金属新材料开发与冶金工艺领域的研究和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得到充分肯定和应用,成为甘肃省工业领域的领军人才、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为了助力金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升级,杨艳代表共提交了三份建议案,分别是《关于支持建设“引大济西”工程的建议》《关于国家支持金川镍钴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兰州至张掖三四线建设的建议》。“其中《关于支持兰州至张掖三四线建设的建议》已经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答复,即将开工建设。”杨艳代表告诉记者:《关于支持建设“引大济西”工程的建议》《关于国家支持金川镍钴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建设的建议》,水利部、发改委都已经做了相关答复。因为镍钴可以运用于航天、航空、飞机发动机、海洋等各种领域,需要高质量开发镍钴资源、高质化利用。镍钴工业的发展,这对于甘肃省工业强省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国家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在镍钴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方面给予支持,如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建设、人才等方面的支持。

2.jpg

  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杨艳的感受很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求真、务实,里面提到了企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科技创,这些都和我所在的企业、我所做的工作,还有我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息息相关。今年我参加全国两会带来了两个建议,其中一个是希望国家在西部地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同时建议在建设镍钴化工集群的过程中,能够与民营企业开展合作,用政策进一步吸引民营企业到金昌市、到金川公司投资。”(甘肃·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7日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