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底前 甘肃要完成每万名城乡居民配备2名全科医生的目标

 2019/03/07/ 1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全科医生培养配备工作方案》。按照全科医生配备3年任务2年完成的要求,2019年我省将着力解决天水市、陇南市、临夏州、武威市等4个市州和迭部县等31个县全科医生配备未达标的问题,到2019年底前,全省各乡镇全科医生配备达标。

  《工作方案》指出,“两州一县”和深度贫困县共35个县优先配齐全科医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是解决我省基层卫生人才短缺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后全科医生培养的主渠道,是我省实现2030年每万人配备5名全科医生的重要保障。2019年全省有420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各市州卫生健康部门要协调人部门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和培训工作,按照“县管乡用”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积极组织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落实培训期间的待遇。

  《工作方案》还明确了完成时限:2019年6月底前,两州一县和深度贫困县2018年下达的435名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任务要全部完成,所辖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每万名服务人口配备2名全科医生的标准,全部调整到位。2019年10月底前,新毕业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工作岗位全部落实,纳入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学专业培训,落实培训期间的工资、社会保障等待遇,从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之日起算,全额按时发放。2019年12月底前,全省各县(市、区)全部达到按每万名城乡居民配备2名全科医生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