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3月开始 30场精彩演出等你来

 2019/03/07/ 2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3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下午,“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闻通气会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据介绍,第一阶段演出活动已有临夏州民族歌舞团创排的花儿剧《布沟的春天》等12台精品剧目及歌舞成功上演19场,现场观众累计1.95万人,12场网络直播共吸引超过1850万人次网友关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于20193月开展,至6月结束,将组织开展30场演出活动。

  据了解,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共同主办的“春绿原”文艺展演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演出活动安排在201911日至228日,先后组织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创排的专场文艺晚会《丝路·绽放》暨“春绿原”文艺展演开幕式、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创排的音乐会《黄河寻梦》、省剧院创排的迎新春民族管弦音乐会、临夏州民族歌舞团创排的花儿剧《布沟的春天》等12台精品剧目及歌舞演出,分别在甘肃大剧院、黄河剧院、省政府礼堂、兰州音乐成功上演19场,共有来自省内12家文艺团体约1500名演职人员参加,现场观众累计1.95万人,12场网络直播共吸引超过1850万人次网友关注,进一步扩大了我省优秀艺术作品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有力促进了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实现甘肃文化和旅游“开门红”开了一个好头。

  剧协原副主席、戏曲评论家严森林认为:“‘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是我近年来组织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性文艺展演,不仅满足了我广大城乡群众对节日文化娱乐活动与艺术审美的期许,也充分让人们感受到步入新时代甘肃人民不断奋进的精神风貌。全文艺工作者坚持为人民而创作,通过这次展演平台,不断提升作品艺术质量,很值得点赞。”

  为进一步树立我省文化艺术整体形象,促进全省艺术精品创作,“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于20193月开展,至6月结束,将组织开展30场演出活动。为更好组织观众,形成“春绿陇原”演出常态化,达到观演效果最大化,演出活动时间将尽量安排在每周五晚进行,营造“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的常态化演出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