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董彩云代表:“推动网络提速降费,说到了我们山区教育工作者的心坎上!”

 2019/03/07/ 23: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占东 韦德占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做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团驻地访谈区,畅谈教育话题。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韦德占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讲到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让我很受鼓舞!尤其是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说到了我们山区教育工作者的心坎上!”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做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团驻地访谈区,畅谈教育话题。她表示,今年她将建议加快推进甘肃省临夏州“宽带网络校校通”网络提速降费。

  董彩云,保安族,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吹麻滩小学校长。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来,她善于钻研教育教学研究,是原名师、特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正高级教师。多年来,她发挥原名师、特级教师引领作用,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培养,并积极承担名师送教下乡、新教师培训等活动。2015年,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了临夏州首个由她的名字命名的原名师董彩云工作室,2017年,在东乡县成立了二级工作室。

  董彩云表示,今年她将建议加快推进甘肃省临夏州“宽带网络校校通”网络提速降费。

  谈及政府工作报告,董彩云说:“从聆听到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我都非常振奋!不论是对脱贫还是对教育,不论是对西部还是对民族地区发展的支持,都让我信心百倍,充满干劲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这个报告,将报告的政策在民族地区落实好。尤其是报告里关于互联网+教育的论述,对我们贫困偏远山区来讲,非常及时、到位。比如,在高质量的互联网支持下,能提升教师培训的质量和速度,能分享到大山之外的优质教育资源,能提升西部山区教育教学水平。”

  董彩云介绍,经过自己调研,临夏州“宽带网络校校通”建设已经取得很大成绩,但是目前10M以上网速的学校比例还有待提升,宽带资费成本高,运行速度低,不能满足教师的教学需求,教育信息化设备利用效果有待提高。

  针对这一问题,她建议国家和甘肃省协调解决临夏州积石山县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降低宽带资费成本,让网速更快更稳定,并通过与大城市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进行结对帮扶、强化培训等多种方式,开阔教师眼界,提高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从而在根本上提高“三通两平台”的应用与建设。

  不仅有教育,政府工作报告里关于对民族地区支持的论述,也让董彩云充满兴奋。

  “当我听到总理讲‘加大对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支持,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同心协力建设56个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家园’时,我似乎一下子就把这句话记住了!作为一名来自人口较少民族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董彩云说,“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政策,将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比如在教育方面,我们如何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将人才留在教育战线上?比如,我们积石山县基础设施还有很多需要提升、完善的地方,怎么能利用好政策促进自身更好发展?等等。这些需要我们结合国家给予的政策,因地因时因事制宜地找到落地的突破口。我相信,我们能抓得到,也是能抓得住的。”(甘肃·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7日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