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热词快评】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

 2019/03/08/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吕宝林

【热词快评】

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对当下的甘肃而言,发展、加快发展,形势尤为紧迫,愿望尤为强烈,任务尤为繁重。

  但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新形势下,发展必须坚定信心。“困难不容低估”,但“信心不可动摇”。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过去一年,面对多种矛盾叠加、多种困难碰头的复杂严峻局面,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群众重整行装、守正出新,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经济成功实现止滑回稳、稳中向好。这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靠坚定的信心!

  新形势下,发展应该走什么样的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必须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应该是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过去的老路坚决不能再走,省委省政府坚决彻底整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同时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谋划确定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路子,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这与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完全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

  路径有了,如何实现?必须靠实干。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筚路蓝缕、千辛万苦干出来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成就中国人民的幸福与追求,还得长期不懈地干。新的一年,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擦亮实干兴省底色,凝聚后发赶超合力,奋力开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局面。(甘肃日报北京3月7日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