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3月至6月举行 30场演出绚丽登场

 2019/03/08/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3月至6月举行——

“大梦敦煌”领衔 30场演出绚丽登场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从即日起,又有一大波精彩剧目将登上惠民舞台,和广大观众见面!3月7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的展演将于3月至6月举办,包括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在内的演出剧目已全部敲定。

  第一阶段演出吸引观众1850多万人次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演出活动安排在2019年1月至2月,已成功组织专场文艺晚会《丝路·绽放》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开幕式、音乐会《黄河寻梦》、花儿剧《布楞沟的春天》等12台精品舞台剧目、19场演出活动,共有来自省内12家文艺团体的约1500名演职人员参演,现场观众累计1.95万人,12场网络直播更是吸引1850多万人次网友关注,进一步扩大了我省优秀艺术作品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有力促进了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第二阶段赴部分市州基层开展惠民演出

  据介绍,“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于3月至6月举办,将组织开展30场演出活动,形成“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的常态化演出机制。其中包括“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族交响乐《陇上行》和综艺晚会《丝路风情》2场汇报演出;同时组织专场文艺演出《雪山草原蒙古人》、综艺歌舞《甘州乐舞》、歌舞晚会《陇原放歌》、原创合唱音诗《萨娜玛珂》、京剧《丝路花雨》、综艺晚会《黄河之韵 五洲同唱》、秦腔《麦积圣歌》、曲艺综合晚会《笑满金城》、歌舞剧《裕固风华》、综艺晚会《生命之舞》和儿童剧《白雪公主》等11场新创排优秀剧目。在此基础上,抽调基层优秀文艺工作者,选调“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优秀节目,组合成大型歌舞综艺演出,赴军营、企业和农村进行慰问演出。

  此外,大型民族舞剧《大梦敦煌》、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合唱音乐剧《相约敦煌》等精品剧目,将赴省内部分市州开展基层文艺惠民演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