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企业捐建爱心书屋5600册图书送进庄浪县山村小学

 2019/03/08/ 09: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本报联手企业捐建爱心书屋 5600册图书送进山村小学

孩子们笑的很开心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7日,兰州晚报联合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携手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庄浪县朱河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价值6万元的课外书籍,建成“国珍爱心书屋”。活动现场,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还与朱河小学的孩子们以追忆英雄为内容上了一堂别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5600册图书饱含爱心

  平凉市庄浪县朱河小学地处偏远干旱山区,基础设施薄弱,在校师生165人,学生课外读物及体育用品匮乏。得知这一情况后,兰州晚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甘肃分公司号召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为这里的孩子们筹措善款捐建“国珍爱心书屋”,并购买所需体育用品及物资。

  本次捐助的物品涵盖图书、体育用品及书包等,其中图书5600余册,涉及绘本、历史、自然、科技、人文等30余种,价值超过6万元,满足了朱河小学孩子们读书的渴望。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陈明给学生们介绍了图书情况,希望他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朱河小学李校长致辞说,希望全体学生心存感恩,培养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用知识回报家乡和社会。

  活动结束后,企业还和校方围绕文化扶贫和之后的捐赠方向进行了详谈。下一步,企业的投入会更精准,在学生课外兴趣爱好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加大捐助力度。

  红色党课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捐书仪式结束后,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党员朱旭东还为在场的150多名学生上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接班人”的主题党课。

  据了解,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今后将定期把爱心慈善活动与党课进基层相结合,让受助群体物质条件、精神食粮双丰富。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公益,关注农村校园文化及基础教育建设。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