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宁崇瑞委员:“就在此时,推进甘肃脱贫攻坚,我们正聚力前进!”

 2019/03/09/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全国政协委员宁崇瑞做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全媒体演播厅,谈甘肃脱贫攻坚话题。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就在此时,由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持、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召集的全省100多名顶尖建筑专家,正在兰州进行一场培训。他们要进入甘肃两州一县和18个贫困县的村落现场调查、监督和指导危旧房改造,推进甘肃脱贫攻坚,2019年我们正在奋力奔跑,聚力前进!”3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宁崇瑞在全国两会期间谈及甘肃脱贫攻坚时,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如是说。

  “像这样针对一项攻关凝聚全省100多位专家的行动,在以往甘肃建筑行业领域几乎是没有的。现在为什么要推出这样重量级的梯队?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宁崇瑞说,“脱贫攻坚的标准,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保障’,保障之一就是房安全有保障。为了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贫困村社房改造问题,我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在省建厅的统一指导下,动员和发挥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的智慧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出战,投入到这场写入历史的脱贫攻坚战役中。

  宁崇瑞是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建筑师,担任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他同时也是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派出专家团队,服务贫困地区农民危旧房改造工作中的若干小组负责人之一,是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参与完成这项任务的负责人。当天,他做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全媒体演播厅谈甘肃脱贫攻坚话题。

宁崇瑞谈甘肃脱贫攻坚。

  “3月7日,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行百里路半九十。我对此印象非常深刻!这就是说我们虽然在脱贫攻坚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现在一点点都不敢懈怠。”宁崇瑞说,今年春节过后,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贫困村危旧房改造,省召集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凝聚专家力量,在省原有工作基础上,派出专家团队深入脱贫攻坚最前线,为危旧房改造提供咨询、技术和检查、督导服务。

  获悉这一号召后,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的专家踊跃报名,原本计划组建150多名的队伍,报名数在很短时间内就达到了290多人,全部是中高级以上职称专家,集结了甘肃省土木建设行业最全最顶尖的专家学者。各专家所在单位也积极支持,不考虑企业的任何经济效益,全力按照省上和学会要求投入到脱贫攻坚中。

  宁崇瑞介绍,在他到北京开全国两会前,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和他所在的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已经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并迅速展开技术以外的人员赴村社现场开展工作的专题培训。由于他不能在兰州参加培训,在北京期间他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在兰的专家们沟通工作进展情况。

宁崇瑞打电话向在兰的专家询问服务危旧房改造行动的进展情况。

  说起甘肃贫困村社危旧房改造,宁崇瑞充满感慨地给记者讲述了一个他亲身经历的故事。

  去年,宁崇瑞亲自带队深入30多个村镇对危旧房改造进行专项民主督查,让他最有感触的是,在临夏州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康吊村督查中遇到的一件事儿。

  2018年6月27日至28日,宁崇瑞走进康吊村一家即将完成危旧房改造的院落里,查看房屋建设情况,当地村两委干部介绍这是一个70多岁老人的家,家里只有他一人居住在几间旧的土房里,有一个女儿也不在身边。房屋改造前,老人家不愿意改造,一直说自己已经这把年纪了,就这样生活吧。后来经村干部耐心地向他讲政策、做工作,老人答应了房屋改造。当房屋改造一半时,老人突然来了精神,对村干部高兴地说:“没有想到房子还没有改造完,就露出了这么漂亮的样子!

  正在宁崇瑞与村干部了解情况时,老人家从外面回来了!一进院里,得知宁崇瑞来督查他家的危旧房改造,老人兴奋了起来!

  “他一把拉着我的手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过去我对危旧房改造政策认识不到位,不配合,房子盖了一半,我才知道房子能盖成这么漂亮!”宁崇瑞说,“此时,老人突然给我做了一个动作说:‘你看,原来我就这样:天天耷拉个,无精打采,没事儿了,到太阳下晒晒暖儿,但现在我一看这新房子,精神立马来了!没想到我活了大半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现在也不耷拉了,抬得高高的!我的日子越过越好,明年你们再来,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宁崇瑞说:“老人家那个高兴劲儿真是溢于言表!我在现场非常感动。我真切地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新篇章和伟大壮举,也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老百姓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宁崇瑞认为,目前,从中央到甘肃,全力以赴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下一步就是各级各部门尽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宁崇瑞说:“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后,我将立即投入到这一项工作中去。”(甘肃·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9日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