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陇原回声】为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2019/03/11/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陇原回声】

为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连日来,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在我省科技界引发热烈反响。我省科技工作者学报告、谈感受、话未来,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为创新驱动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勇于超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作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内容,从加强基础研究等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体现出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度重视,这也对我们基层科研单位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和期望。”省科学院研究员周自强说,我们要继续优化团队科研选题,主动融入我省生态环境建设和绿色发展,为全面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提供技术服务,同时围绕全省重点工作,加大防灾减灾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为提升我省区域创新能力和培育新动能提供创新性技术支撑,争做创新型甘肃建设的主力军。

  进一步提高基础研究项目间接经费占比,开展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试点;大力简除烦苛,使科研人员潜心向学、创新突破……政府工作报告为科技工作者送上了系列减负卸重的“大餐”,让我省藜麦专家、省农科院研究员杨发荣倍感振奋。“科技工作者迎来了又一个科技创新的春天,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我将继续做好团队‘领头羊’,带好兵,打好仗,力争在新品种选育、高效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控技术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再上新台阶,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科研成果落地开花,助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杨发荣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塑造中国发展新优势。”对此,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爱宁深有感触。他认为,有为才能有位,科技情报工作也需要进行重大转变,要输入到产业中、输出在产品中,要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春节刚过,我们同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编制了《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技术引进指南(2019年版)》,希望为我省提供国内外技术、人才和企业等方面的信息,助推甘肃十大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张爱宁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