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今年兰州市计划实施营造林12万亩 义务植树785万株

 2019/03/11/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今年兰州市计划实施营造林12万亩 义务植树785万株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思璇)3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兰州市计划实施营造林12万亩,人工种草15万亩,实施全民义务植树785万株。

  据悉,年内,全市计划实施营造林12万亩(其中发展经济林0.8万亩),全力保护好10万亩城市绿地以及古树名木等资源、152万亩天然林、135万亩重点公益林、1100万亩草原、15万亩湿地。

  持续加大城市出入口、交通干线、河道两岸、城镇周边、水土流失区域的造林绿化和生态修复力度,实施城市区域斑秃裸露区域、重要节点的绿化改造。实施全民义务植树785万株,拓展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和渠道。

  同时,推进草原保护和修复,实施人工种草15万亩。坚持用最严的要求加强森林、草原、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管理。实施祁连山重点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面积1.87万亩,进一步抓好连城和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

  据悉,去年,兰州市完成营造林12.3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5.3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