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建造“市民公园”让生活更美好

 2019/03/11/ 09:29 来源:兰州日报 陶沙

建造“市民公园”让生活更美好

  陶沙

  兰州是全国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西起西固、东到雁滩的黄河风情线是全国最长的市内滨河路被南来北往的客人称为“兰州外滩”。这是上苍对兰州的厚爱,也是兰州先祖慧眼独具的上乘之选。

  一条河流过一座城市,就在一定程度上定义着一座城市,也是这座城市最直观的历史教科书。千百年来,兰州人的生活从来都没有离开过黄河。尤其是长长的黄河风情线更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风情线上有整齐的树木屹立两旁,还有干净的长椅供游人休息观景。无论清晨还是傍晚,喜欢锻炼的兰州市民都会来此散步运动,或者是伫立河边欣赏黄河顺流而下的美景。尤其是夏日夜晚,两岸灯火通明,习习河风吹来,让人流连忘返。

  此次,兰州市要建造沿黄河的“市民公园”,同时还要结合“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发展定位,精心规划、精心布局、精心打造。这个规划与世界城市规划的前沿思路高度接轨,体现出一种进阶的与民共享的发展理念。不仅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更共享空间形态和人文理念的变迁。公共空间,不仅能用来休憩,更能锤炼公民意识。这么看来,一次黄河岸边公共空间的质量提升似乎也变成了城市发展思路的再整理,更成为了治理者与市民在生活观念与公共观念上的一次深层互动。这样的共享确实在助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总而言之,城市承载着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取向,彰显着让人民更幸福的使命方向。绿意环绕的两岸风景,黄河奔腾的天然气韵,串联起的是人与空间环境的亲密。笔者深信,我们的“市民公园”,这种与大自然亲切而直接的接触,不但赋予了城市生活足够的共享空间,还将最终唤起所有人心中最深处的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