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市交警助力垃圾分类 志愿服务一路同行

 2019/03/11/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王潇旋

交警助力垃圾分类 志愿服务一路同行

垃圾分类宣传 葛强摄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王潇旋)昨日上午,酒泉路街道联合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城管大队党支部及甘肃源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以“交警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一路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倡导,酒泉路街道动足脑筋举办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用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垃圾分类变成新时尚,用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垃圾分类翻开新篇章。

  活动当天举行了一系列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从理念到实践,用实际行动推动垃圾分类减量观念深入人心:《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讲,以法普及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聘用交警为志愿者、宣传员、督导员;现场互动准投放等活动环节,让志愿者、市民了解、体验垃圾分类,为垃圾分类工作在街道中推进打下基础,让环保与生活有效结合,共享绿色生活。

  活动中,交警表示,今后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并抱有十分的决心、信心与恒心。同时现场聘用了部分交警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员,督导员,并为其颁发聘书,佩戴绶带。同时活动现场准备了四色分类垃圾桶,志愿者就现场准备的垃圾模具进行分类投放。活动最后20名志愿者佩戴绶带来到街道向来往的行人以及商户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志愿者们的热情吸引了很多市民的驻足留步,使大家真正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与实践力量,同时大家表示今后要勤做“志愿者”,乐做“宣传员”,肯做“督导员”,做垃圾分类最忠实的“实践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