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近期网上贷款诈骗频发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案例及安全提醒

 2019/03/11/ 1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办贷款、无抵押、下款”……近期,兰州网上贷款诈骗案件高发,诈骗分子利用受害人急需用钱的心理,以“无抵押、下款”为诱饵,在取得受害人初步信任后,再以资料审核不通过,需要交“包装费”;贷款额度审批较低,需要“流水”;贷款已下放,需要交“保证金”、“验证还款能力”等等为由,一步步骗取受害人钱财。为了让广大市民提高警惕性,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被骗案例,提醒市民远离网络贷款。

  案例:

  一、2019年3月4日,受害人张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看到一个小额贷款的广告,和对方联系之后,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等信息。对方说贷款审核已通过,贷款额度为5万元,现需验证张某是否具有还款能力,让其先往银行卡内存入贷款额度的30%,验证通过即可放款。张某按照对方要求往银行卡内存入15000元,后对方以激活账号为由,骗取受害人手机验证,将卡内15000元全部转走。

  二、2019年3月3日,受害人李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办理贷款,提交个人资料之后,对方说自己因为征信问题未审核通过, 但是对方可以帮其“包装身份”,需交1000元的“包装费”,之后便可以申请额度为10万元的贷款,李某将钱转给对方后,对方又说现在审核已经通过,但是由于李某的银行流水较少,会影响贷款额度的审批,让其转账几次以增加流水,最后一次给对方转去5000元,对方说这笔钱和贷款一起转给李某。

  你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李某就真的能拿到贷款了吗?

  骗子会想尽一切办法,“榨干”受害人每一分钱。

  之后,对方又以李某贷款账号被冻结,需要解冻账号为由,骗取李某向对方转账15000元;又以贷款已到位,交完保证金就能拿到贷款,而且之前所收取的费用和贷款会一起转给李某,又骗取李某向对方转账20000元。共计骗取李某41000元。

  被骗的案例每天都在发生,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示您:

  1.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社交软件群等形式的贷款广告。

  2.申请贷款时,需到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的风险。正规的贷款机构都具有营业执照,在进行信用贷款时需要相关的身份证明和资产证明手续。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打电话到当地的工商局,看这家公司是否注册过。

  3.即使贷款人在网上看到了贷款广告,也需要到线下的门店进行证实。在申请之前可以旁敲侧击的询问是否有固定的联系方式、固定的办公场所。

  4.银行、正规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提前支付“保证金”“手续费”“保险费”“服务费”等各种费用。因此要去了解金融贷款知识,提高对贷款诈骗的防范意识,谨防落入诈骗陷阱。

  5.强化自我的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要提高警惕,谨慎使用个人的信息,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到贷款平台。

  兰州警方提示:

  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咨询报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