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市积极构建5级城市绿化体系 今年力争新增、改造城市绿地80公顷以上

 2019/03/12/ 08:4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我市积极构建5级城市绿化体系

今年力争新增、改造城市绿地80公顷以上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构建5级城市绿化体系,年内争取完成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建设,拓建和改造小游园、小绿地15处,力争新增、改造城市园林绿地80公顷以上。这是记者3月11日市林业局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我市继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在增加城市绿量、实施生态修复、建设绿色景观、打造宜居环境上持续发力。一是依托城市规划建设,逐步实施主城区抽疏、拆围、增绿工程,推进城市绿量增加;二是依托黄河穿城优势,积极实施“黄河风情线”沿线主题公园、园林景观的提升改造和河道湿地的生态修复,形成“黄河绿带”,保护城市“绿肺”,建设开放式城市带状公园;三是依托城市棚户区改造及区域性开发建设,积极推进金城公园二期、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雁滩雕塑公园等城市主题公园建设;四是依托城市建设和发展,积极推进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建设,启动榆中县夏官营“生态创新城”周边景观提质增效项目,争取尽快启动兰州植物园二期项目,再分步拓建和改造一批“三小”绿地(小游园、小广场、小绿地)。以不断提升城市绿色景观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多、更有品质的休闲场所。

  据悉,今年我市还将逐步改造提升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档次,实施背街小巷增绿工程,驰而不息抓好花园式小区、园林化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全面推广以屋顶绿化、垂直绿化为主要内容的立体绿化,力争实现垂直绿化10万平方米、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的目标,丰富城市绿化内涵,积极构建生态区、绿带、公园、小游园、微绿地5级城市绿化体系。全面巩固南北两山造林绿化成果,分步实施南北两山生态修复工程、主城区六大出入口绿化改造,稳步推进大兰山、九州台、大青山、仁寿山等景区建设,构筑城市周边森林生态体系。积极协调推进远郊三县的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提升园林绿地的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城市建设向“生态园林城市”迈进。年内,争取完成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建设,拓建和改造小游园、小绿地15处(城关区5处,七里河区4处,安宁区4处,西固区2处,总建设面积18.9公顷),力争新增、改造城市园林绿地80公顷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