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今年实施义务植树825万株 新增改造城市园林绿地80公顷

 2019/03/13/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兰州市“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昨日举行

今年实施义务植树825万株 新增改造城市园林绿地80公顷

  3月12日,兰州市第二届花卉博览会上,琳琅满目的各色花卉吸引市民选购。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春花开。3月12日,全国第41个植树节到来,兰州市林业局在五泉山广场组织了兰州地区“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全市将持续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并于4月上旬全面展开春季造林绿化,至5月中旬集中造林阶段结束,进入长效管护。今年,兰州市将实施全民义务植树825万株,新增改造城市园林绿地80公顷。

  年内争取完成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建设

  记者从兰州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构建5级城市绿化体系,年内争取完成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建设,拓建和改造小游园、小绿地15处,力争新增、改造城市园林绿地80公顷以上。同时,将开展城市绿地空间发展专项研究,新增改造绿地80公顷,继续推进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全面提升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兰州植物园等景观面貌。

  兰州市还将继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在增加城市绿量、实施生态修复、建设绿色景观、打造宜居环境上持续发力:一是依托城市规划建设,逐步实施主城区抽疏、拆围、增绿工程,推进城市绿量增加;二是依托黄河穿城优势,积极实施“黄河风情线”沿线主题公园、园林景观的提升改造和河道湿地的生态修复,形成“黄河绿带”,保护城市“绿肺”,建设开放式城市带状公园;三是依托城市棚户区改造及区域性开发建设,积极推进金城公园二期、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雁滩雕塑公园等城市主题公园建设;四是依托城市建设和发展,分步拓建和改造一批“三小”绿地(小游园、小广场、小绿地)。以不断提升城市绿色景观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多、更有品质的休闲场所。

  今年将提升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档次

  今年兰州市还将逐步改造提升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档次,实施背街小巷增绿工程,抓好花园式小区、园林化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全面推广以屋顶绿化、垂直绿化为主要内容的立体绿化,力争实现垂直绿化10万平方米、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的目标,丰富城市绿化内涵,积极构建生态区、绿带、公园、小游园、微绿地5级城市绿化体系。年内,争取完成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建设,拓建和改造小游园、小绿地15处(城关区5处,七里河区4处,安宁区4处,西固区2处,总建设面积18.9公顷),力争新增、改造城市园林绿地80公顷以上。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