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消协发布2018年典型案例 件件烦心事 娘家来解决

 2019/03/13/ 09:06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周婷 记者袁文波

市消协发布2018年典型案例件件烦心事 娘家来解决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2日,市消协通报了2018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涉及售后服务、房屋装修、汽车租赁、预付消费等多个领域。作为消费者的“娘家”,市消协帮助消费者解决了大部分烦恼。

  洗衣机售后服务难保障

  消费者王某2014年10月购买长风洗衣机,当时销售人员给他一张金卡,告知保修5年。2018年9月份洗衣机出现问题,打电话给售后,售后人员告知金卡不认,并说此卡2013年就停发了。消费者认为,如果2013年停发了,为什么2014年10月购买时仍然在发卡。

  经多次协调,最终售后同意维修。

  手机怎么多了个挂靠号码

  消费者周老先生2018年起明显感觉手机话费增多,50元话费不到20天用完了。

  去营业大厅询问,被告知该手机名下还有一个号码挂靠,问子女都说不知情。再次查询营业厅,进行销号,售后人员告知消费者必须出示原一代身份证。

  消费者认为一代身份证公安机关已经收回,而且挂靠手机号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的,每月产生5元话费,10多年的话费该由谁来赔偿,由此产生纠纷。

  经多次协调,最终商家同意销号,并赔偿消费者15年的损失计780元。

  房屋装修遭遇难心事

  2017年3月消费者梁先生与某装修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并支付款项14000元定金。梁先生对设计图纸多次不满意,在此期间设计师也更换了两名,但是设计方案始终达不到满意的效果。2018年春节后设计师又辞职了,公司告知可以更换设计师。一年时间装修公司无法按要求做好设计方案,梁先生要求退还定金。

  经多次协调,最终达成一致,扣除商家多次所做的设计方案费用1000元,退还消费者现金13000元。

  电话停机后仍有费用产生

  2018年4月消费者蒋先生反映,自1998年起用的电话号码是A级用户,2018年退休后办理了套餐(28元)。因期间无故停机,3月7日去营业厅查询,工作人员告知还有一个绑定号码(核户号),2002年3月4日办理的,每月产生50元话费。消费者不予认可,经多次协调,商家同意由退还300元协调至600元,消费者不同意。

  经多次协调,商家最终同意退还2760元。其中760元返还于手机号码上,2000元申请现金打至消费者的银行卡上,按照公司规定走报账流程。

  旅游租车费该如何计算天数?

  2018年6月11日消费者梁先生一行人员来兰旅游,之前联系了租赁公司车辆,并谈好价格。因飞机晚点,到兰州已是下午6点。当时,两方商谈租赁车辆时间6月11日-6月23日,每天费用900元。旅游结束后,租赁公司结算按照13天结算,每天租赁车辆价格900元,总计11700元。消费者认为不合理,首先当天来兰已是下午6点,应该按照接机费用结算,经协商后租赁公司商定第一天费用按照600元结算,消费者不予认可。

  经多次协调,商家最终同意第一天按照接机价格250元来结算费用,退还消费者650元。

  老年人消费一定要多留心

  退休职工陈女士参加了兰州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老年养生知识讲座,后经工作人员推荐,花7980元购买了治疗老年痴呆、脑萎缩、帕金森等多种疾病的高科技“神”药,未开具任何发票,老人服用几瓶后并没有感觉到宣传的神奇效果。随后找到该公司要求退款,但是该公司以种种理由拒绝。

  城关区消协接投诉后,进行调查核实,经多次依法调解,最终该公司为消费者陈女士退还了6400元现金,双方填写了调解协议书。

  商家不认充值卡

  消费者彭老先生2017年在西固某蛋糕连锁店办理了充值卡300元,2018年年初消费时,被告知已经转让个人承包,不能消费。

  经多次协调,商家退还卡内余额233元,上门赔礼道歉并将钱款送至老先生手中。通讯员周婷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