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3天2起孩童走失案 兰州警方为家长支招:“全国连锁”最大失联儿童守护点是派出所

 2019/03/13/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进

交警3天内接到两起孩童走失案

警方为家长支招:“全国连锁”最大失联儿童守护点是派出所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2日,结合近日我市发生的两起孩子走失案,兰州警方发布警情提示,并为家长支招。

  3月9日下午4时许,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南滨河路石油大厦对面时,接路边群众反映,一个小男孩与家人走失。民警立即将男孩带上警车,询问后得知该男孩只有6岁,而且不记得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随即呼叫指挥中心联系辖区派出所,并将孩子的情况详细交待给了派出所民警后才放心地离开。

  3月11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五星坪执勤的交警发现一名两岁左右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小脸冻得通红。执勤交警遂上前将小女孩带到路边安全地带了解情况。交警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拿纸巾给她擦眼泪,但是经再三询问也得不到有效信息。最后,孩子被派出所民警接走。目前,在派出所的协助下,两位小朋友已找到家人。

  近年来,儿童丢失、离家出走事件时有发生,据办案民警分析原因:一是被人拐卖;二是家长照顾不周,孩子意外丢失;三是小孩和家长赌气离家出走。面对儿童丢失事件的频发,家长、幼儿园和学校应该采取哪些预防措施?一旦发现小孩丢失,该如何应对?

  警方提醒家长:孩子走失,正确做法是学会拨打110,或向穿着制服的民警求助,要记住以下四点:

  1.“全国连锁”的最大失联儿童守护点是派出所。2.不要给孩子传递错误的防失联信息,孩子走失后,留在原地、不跟任何陌生人走,才是最好的选择。3.外出时,一定要注意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将写有电话号码的卡片放在孩子身上,年龄稍大的教会孩子背下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以防孩子万一出现上述情况,能够方便他人找到父母。4.学会报警!牢记“报警电话110”。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