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植树节绿意多 花市拍卖引围观

 2019/03/13/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韩彤安 周霜

植树节绿意多 花市拍卖引围观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彤安 周霜

  植树节这天买两盆绿植花草给家里添点春意是兰州人春天的“必修课”。今年的植树节兰州最热闹的地方要数在甘肃会展中心举办的“花卉博览会”了,上千种花卉的展销让现场人头攒动,春意盎然。

  据了解,兰州植树节花市由民间自发形成,由来已久。早在2006年前后,每到植树节这一天,有零散的花卉种植者将少量花卉产品摆在广场售卖,却不想很快被一抢而空,此举引来了诸多花商的效仿。随着时间的推移,植树节花市逐渐形成气候,在这一天逛花市、买花卉也渐渐成了许多兰州市民的生活习惯。

  从九点开始,来买花的人就逐渐增加,摩肩接踵但是秩序井然。花的品种非常繁多,粉红的杜鹃、火红的海棠、娇艳的蝴蝶兰、还有形态各异的绿植盆景和多肉,许多市民携家带口,专程开车带着家人来选购中意的花卉。

  来现场采购的刘奶奶脚边摆了十多盆品种不一的花,记者上前询问为什么会买这么多花时,刘奶奶说:“我知道每年植树节都会有花市,品种多、价钱便宜,没想到今年还连续举办好几天,我和朋友搭伙过来,可以一起打车带回去。”刘奶奶买的花以开花类品种居多,价钱比平时购买时便宜了近一半。平时买要40一盆的杜鹃,这里只需要20元就可以拿到手。

  “来来来,给钱就卖!给钱就卖!”这样大声地吆喝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不少市民在人群中向摊位老板展示自己看中的花,老板看一眼报价之后便可以一口价成交。问到为什么给钱就卖时,这位精品兰园的老板胡连群说,因为在拍卖一盆珍贵的兰花——下山草,市场价2万元,是他这个摊位最贵、品种最稀有的兰花,只要有人能在短时间之内给到合理的价格,就可以拿回家了。

  植树节花市带来了春天的气息,3·12花市还有高端花卉鉴赏和美食一条街等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