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城关区医疗保障局: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 重点考核“两定机构”200余家

 2019/03/13/ 09:28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晟途

城关区医疗保障局

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 重点考核“两定机构”200余家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记者昨从城关区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规范医保基金管理并确保安全,根据全市2018年度两定医药机构综合考核督导方案,该局联合市医保服务中心对照两定机构管理办法、服务质量考核细则以及医疗机构签订的服务协议,结合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动要求和医保结算实际,对辖区两百余家重点医疗机构开展年度综合考核督导,对落实政策不力和存在问题的两定机构进行警示教育。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综合考核督导顺利完成并突出成效,该局精心制定了两定机构年度考核方案和计划,成立由局班子成员任组长、督查科及结算科业务骨干、医学专家为成员的考核组,在明确职责和细化考核内容基础上,联合市医保服务中心开展实地督查。年度综合考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数据、抽查病历和调查问卷等方式,对两定医药机构履行医疗保险服务协议,落实医保基础管理、医保用药、医保服务、医保质量、费用结算、信息化建设、群众投诉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同时建立考核台账,逐项考核现场评分,现场公布考核结果,做到考核公平公正公开。

  从此次对两百余家重点医疗机构的检查考核来看,两定机构对医疗保险的服务管理较以往有所提高,绝大多数医疗机构都能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执行,医疗保险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规范且运行良好,服务协议落实成效显著。对在落实医保服务管理政策中存在偏差、医保基金结算占比大、参保群众投诉多等问题的部分两定机构,在此次考核中进行了重点督查,并现场向这些医疗机构再次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精神,以此警示教育。通过考核,畅通了医保局与定点医院、药店之间的沟通机制,规范了医保基金管理,为推进医保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另据介绍,该局将在今后对辖区700余家两定机构继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警示教育,积极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对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例,将根据医保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涉嫌犯罪的将上报相关部门处理。加强对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监督管理,预防医保基金支出风险,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同时提醒辖区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要不折不扣落实医保政策、服务管理协议等相关政策,切实规范自身医疗服务行为,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