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月 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2019/03/13/ 09: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2月 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数据,2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5%,非食品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上涨2.3%,服务价格上涨0.1%。至于环比,则上涨0.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上涨0.5%。

  肉菜瓜果2月份都涨价了

  2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5%。其中,鲜菜价格上涨7.6%;畜肉类价格上涨7.8%(猪肉价格上涨8.6%,牛肉价格上涨6.8%,羊肉价格上涨13.9%);鲜瓜果价格上涨11.9%;蛋类价格下降2.7%(鸡蛋价格下降4.3%,其他蛋及制品价格上涨13.3%)。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呈现“六升一降”态势。其中,衣着上涨1.0%、居住下降1.1%、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6%、交通和通信上涨0.7%、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5%、医疗保健上涨4.0%、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0.5%。

  从环比来看,2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7%(鲜菜价格上涨13.5%,畜肉类价格上涨0.3%,鲜瓜果价格上涨3.0%)。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呈现“五升一降一平”态势。其中:“一平”是衣着价格持平。“一降”是其他用品和服务下降0.5%。“五升”分别是:居住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3%,交通和通信上涨1.6%。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1%,医疗保健上涨0.3%。

  同比涨幅与全国价格水平持平

  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与全国价格水平持平,低于全省价格涨幅0.1个百分点,兰州市位列全国36个大中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第25位。

  在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中,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位列第3位。五城市由高到低依次为:银川市上涨2.6%、西安市上涨2.2%、兰州市上涨1.5%、西宁市上涨1.3%、乌鲁木齐市上涨1.3%。

  从甘肃省14个市州的情况来看,2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位列第7位。涨幅最高的是定西市,上涨2.6%;涨幅最低的是陇南市,上涨0.1%。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