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甘肃将探索线下大型商超“七天无理由退货”

 2019/03/13/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闻办召开的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局面,到2020年,实现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2018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制定了《关于在商品流通和服务领域开展“放心消费在陇原”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开展了以“质量放心、服务放心、价格放心、环境放心、维权放心”为目标的“放心消费在陇原”示范创建活动。

  2019年,我省将继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局面。一是力争到2020年,达到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覆盖全省,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普遍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消费纠纷解决渠道进一步畅通,消费领域重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二是探索线下大型商超开展“七天无理由退货”和消费投诉公示工作。三是在全省范围内对“2018年度消费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包括:预付卡消费合同履约难问题、通信行业强制消费问题、餐饮住宿行业服务有待提升问题、电子商务消费纠纷有所增加问题、购买汽车强制搭售等等较为突出的问题,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