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嘉峪关市:一场特殊的专家“会诊”

 2019/03/14/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一场特殊的专家“会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日前,嘉峪关市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专家“会诊”。接受诊治的,不是普通病人,而是全市31家环保重点监管企业。

  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在开展环保执法服务专项行动中,与以往环保执法行动不同的是,本次行动聘请了4位具有高级职称的环保专家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出具“诊断意见”,帮助企业发现和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再好的“药方”,也要彻底施治到位,方可“药到病除”。专家的“诊断意见”不仅是企业发现问题、组织整改、强化管理的主要依据,而且也是环保部门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的职能作用,杜绝简单粗暴“一刀切”,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将通过“打治并举”的工作措施,对此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及时整改且未造成严重影响的,原则上不予立案查处;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甚至敷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进行查处。

  本次“会诊式”环保执法服务专项行动自2月26日开始,3月22日结束,分会诊检查和整改两阶段,重点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落实情况、环保审批手续和批文执行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以及环境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会诊检查,形成“会诊”检查报告和整改建议,反馈被检查单位。被检查单位根据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销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