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市困难群众低保提高8% 五区每人每月由659元提高到712元

 2019/03/14/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李辉 实习生雷倩云

兰州市困难群众低保标准提高8%

五区每人每月由659元提高到712元,三县每人每月由495元提高到535元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李辉 实习生雷倩云)3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为使城乡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进一步做好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救助保障水平,今年1月1日起,兰州市再次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与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其中,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8%;农村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020元。

  据了解,兰州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8%,五区由每人每月659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12元,三县由每人每月49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35元。农村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372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020元,一、二类低保对象月保障标准由310元、292元提高至335元、318元。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基本生活标准按照分别不低于城乡低保标准的1.3倍确定,城市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基本生活救助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11016元提高至11107元,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基本生活救助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5155元提高至5226元,照料护理标准按照保障对象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分别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1200元、2400元、3600元的标准发放。据悉,此次提标发放工作将力争5月底前全面完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