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市场监管将实现“一号对外”整合五条热线 形成贯穿全省的12315投诉举报平台

 2019/03/14/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玥 袁文波

我省市场监管将实现“一号对外”整合五条热线

形成贯穿全省的12315投诉举报平台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8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消费维权工作的主要情况。2018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督部门深入排查和化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隐患,检验完成3345批次,基本药物生产环节合格率为100%,流通环节合格率为99.81%。同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五条热线”和信息化平台整合,将尽快形成贯通全省的12315投诉举报平台。

  2018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884件,一大批不正当竞争、传销、侵害消费者权益、知识产权侵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广告等行为得到查处和整治。省市场监管局完成了35种产品84批次国家监督抽查抽样和35种产品2157批次的省级监督抽查计划,合格率为93%;累计抽检婴幼儿服装等流通领域商品14类1196批次,抽检信息公示率100%。省市场监管局还在全省开展了“放心消费在陇原”示范创建活动,以大中型商场、超市、市场、服务企业、3A级以上景区为重点,在全省积极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市场主体300家;逐步推广建立了经营者和各级政府共同负责,双轨运行的消费侵权赔偿先付制度,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监管、经营者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协同共治消费维权新机制。

  同时,以“食安甘肃”建设为载体,推动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2018年完成食品抽检检测国家转移地方4650批次,省级抽检8615批次,完成率均为100%;食品监督抽检任务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理任务完成率在全国31个省份中排名均为第一。疫苗和药品安全监管不断完善,深入排查和化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隐患,检验完成3345批次,基本药物生产环节合格率为100%,流通环节合格率为99.81%。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持续加强,全年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2217家,检查设备49653台(套),发现安全隐患8216条,已整改安全隐患8051条,即查即改率达98%。

  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习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要求,省市场监管局正在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五条热线”和信息化平台整合,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12315行政执法体系,尽快形成贯通全省的12315投诉举报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整合各级执法资源,实现“一号对外、集中管理、便民利企、高效执法”的工作联动机制,使12315热线成为方便高效的公众诉求渠道、统筹协调的指挥调度中心、智能融合的大数据中心,为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一号对外、五线合一”就是将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品药品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五条投诉举报热线平台整合为新“12315热线平台”,实现“12315”一个号码对外服务,便于消费者拨打。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田玥 袁文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