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西固临洮街中街社区设置“共享服务柜”解群众燃眉之急

 2019/03/14/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临洮街中街社区设置“共享服务柜”解群众燃眉之急

居民到社区“共享服务柜领取急需用品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你好,我家的墙需要打个孔,请问你们这里有电钻之类的工具吗?”3月12日,家住西固区临洮街新乐花园南区小区的张维江在得知临洮街中街社区开展便民共享服务后,便拿着身份证复印件前来登记申领借用,不到两分钟,他便拿着电钻欣喜而归了。

  临洮街中街社区从2018年11月份开始提供这项便民共享服务,在社区居务大厅的进门处设置有“便民共享服务柜”和“邻里共享服务伞架”,为辖区居民提供雨伞、急救药箱、老花镜、理发用品、轮椅、小型钻孔机、重型订书机、人字梯等居民日常生活常用物品和工具的免费借用服务,解决辖区群众的“燃眉之急”。为方便辖区居民使用,社区指定专人负责共享物品的借出归还,并制定详细的管理制度,小型工具和生活用品的借用时间为7天,对于像轮椅等不确定使用时限的用品,社区工作人员可根据借用者需求适时调整借用时间。同时,社区还通过张贴通知、入户宣传等方式让广大居民知晓此项服务,使便民共享服务在居民中真正发挥作用。

  临洮街中街社区书记魏儒彬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家觉得很多东西很多年用不上,也就不备着,但突然有急用,找左邻右舍借也都没有,我们就从这个出发点想给居民打造一个邻里共享的平台,充当辖区居民的一个好邻居角色,希望大家有什么困难就想到社区这个‘好邻居’,于是我们就组织了一些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集思广益,把生活中需要但不常备的物品,社区统一采购,然后放到社区的这个共享区域里面,供辖区居民通过登记申领的方式前来借用。”

  “你别小看这个耳温枪,小物件、大作用啊,上次我的小孩感冒有点发烧,我就到社区借耳温枪给孩子测了一下,2秒钟就测出结果了,那种水银温度计还要5分钟呢,这真是解决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宝妈王健高兴地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小物件提供大便利!临洮街中街社区的“共享服务柜”是方便群众的务实之举,也是对“精致兰州”的细腻表述。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