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8年平凉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损648万元

 2019/03/14/ 2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每日甘肃网平凉3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记者从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度平凉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建议2137件,同比增长55.8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48.82万元。

  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集中在交通、餐饮住宿、物流及快递服务、无照经营等领域,其中共登记投诉1736件,登记举报276件。商品类投诉量排在前5位的依次为交通工具类、装修建材类、服装鞋帽类、家具用品类、家用电器类。服务类投诉排在前5位的依次是餐饮住宿类、物流及快递服务类、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类、物业服务类、电信服务类。举报排在前五位的是无照经营、广告类、质量问题、不正当竞争、合同问题。其中,电商企业违法发布互联网广告被投诉索赔成为近年来的新型投诉。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类投诉连续数年占据榜首。投诉的问题主要有:1.存在模糊合同条款,对订金约定不明确,消费者在交付订金后提车环节出现问题时,订金无法退回;2.商家强制收取续保押金,消费者自主选择保险公司时,不能退回续保押金。3.不能很好的履行三包义务,经销者和修理者常以消费者使用不当为由,让消费者承担高额维修费用;4.配件质量有问题导致二次维修,实际维修时间与承诺时间争议问题;5.消费者购车时商家不能同时提供汽车合格证,导致消费者无法挂牌上户。

  市场监管部门温馨提示,在填写购车合同时,要注意车辆信息是否写全,明确约定汽车的品牌、汽车标识号码、发动机号等汽车本身应有的要素;要在订购合同上明确如下要素:车辆的主要配置如品牌、款式型号、排量、颜色等,还要明确标注何年车款、违约责任、交车期限等;要认真填写购车中各种附加费用的明细项目。并且提醒消费者面对汽车厂商的宣传和推荐时,一定要冷静理智思考再做决定,在购车前认真阅读官网上原厂装备表、切勿一味地追求配置高档、功能齐全,避免改装原车电路影响安全性能,注意保管好发票和说明书等材料。严格按照汽车说明书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范围到维修点进行保养,并要求维修点在车辆保修卡上做好详细记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