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武威铁法铁警联合布控 失信老赖列车被擒

 2019/03/14/ 2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覃丽达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覃丽达)近日,武威铁路运输法院与武威铁路公安处密切配合,成功执结两起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有效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5月,武威铁路运输法院审理了许某、鲁某和徐某三原告,诉武威某彩钢公司为被告的三起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在审理阶段,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该彩钢公司未果,经实地调查发现该公司已歇业,其法定代表人赵某也下落不明,案件不得已在公告送达后缺席判决,三原告的权益未得到实现,故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通过“执行天眼”查询法人代表赵某活动轨迹,根据调查分析,因赵某在兰州、西宁、张掖等地还有债务纠纷,应该会回来追债,铁路公安处网监支队根据铁路法院的协助请求对赵某购票信息进行适时监控。

  3月11日,网监支队反馈,被执行人赵某购买了从太原至西宁的T175次列车的车票。执行团队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抓捕方案,为防止到终点站出现人多而失控的情况发生,决定在该次列车上趁被执行人没有防备时采取行动,实施抓捕。为了不影响其他旅客的休息,乘警将其带至餐车,执行人员向其亮明身份并出具了拘传票,凌晨2时27分,到达中卫站后将其带下火车与在此站等候的干警汇合,凌晨5时30分,驱车返回武威。法院执行人员通过明法释理,向赵某施加压力,促使赵某履行了其中两起案件的执行款,赵某表示另一案暂时确无履行能力,并承诺于5月中旬履行完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