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热词快评】响鼓重锤

 2019/03/15/ 0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热词快评】

响鼓重锤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站在关键之年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令。一时间,“响鼓重锤”成为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言辞间的热门词汇。

  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我们面临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攻坚已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

  时间紧、任务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句句掷地有声,正如“响鼓重锤”般,震撼人心,大大增强了中国人民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关键之年必须打好关键之仗,冲锋路上,我们必须拿出敢死拼命的昂扬斗志,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下足“绣花”功夫,以响鼓重锤奏响决战决胜的时代强音,一鼓作气,披荆斩棘,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伟大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