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搭建开放平台,甘肃省口岸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9/03/15/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杜雪琴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加快促进口岸建设,着力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我省口岸功能不断完善,口岸运营能力进一步加强,打造对外开放经济新高地取得新突破。

2018年12月24日,兰州至曼谷国际货运航线开通,首批进口海鲜货物运抵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严存义 摄

  2018年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货运航线有了新突破,全年兰州机场完成进出海关监管库货物463吨,出入境人员16.65万人次,在已开通临时国际货运航线兰州至迪拜、达卡、墨尔本的基础上,新增兰州至曼谷、河内2条货运航线。

  今年2月2日好消息再次传来,敦煌机场航空口岸通过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敦煌航空口岸辐射带动功能正在不断增强,成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兰州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我省航空口岸进口的石斑鱼进行查验和检疫。严存义 摄

  同时,兰州新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已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现启动申请国家相关部门的验收程序。兰州铁路集装箱场站获批为整车进口指定口岸。随着口岸功能的不断完善,我省的开放优势也进一步扩大。

  去年,我省国际货运班列稳定增长,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共发运国际货运班220列,总货值约4.28亿美元,新开辟兰州至伊斯兰堡货运班列。肉类口岸加快运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肉类指定口岸共进口10批222吨牛肉,货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肉类加工销售情况良好,指定口岸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营。木材指定口岸开始运营测试,从去年10月以来,武威国投公司已组织发运3列中欧木材回程班列,共运载5400方板材,货值880万元人民币。冰鲜水产品及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起步运营,目前已执飞3架次,载运水果、冰鲜水产品56.5吨,货值179.2万元人民币。

2018年7月2日,俄罗斯木板材进口回程班列抵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口岸便利化水平,去年我省全面梳理收费清单,公示收费项目,压缩通关流程,优化作业方式,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同时,继续深入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不断增加“单一窗口”申报功能,提升业务覆盖率,2018年申报3.2万票,报关业务覆盖率达到1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