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平凉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速写

 2019/03/15/ 2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璐
微信图片_20190315162703.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建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 文/图

  “这五种都是伪品,它们是海龟龟板,不能入药,那两种才是龟板真品,是真正的中药材。”

  3月15日上午,记者在平凉市人民广场上采访时看到,平凉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中药科主任薛金龙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经过薛主任的一番讲解,市民张德恩很快就取得了辨识中药材的“真经”。他用手机查找了相应药材的照片,还要与展台前的样品仔细比对一番。

  为了引导消费者科学文明理性消费,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平凉市、崆峒区相关部门联合在人民广场举办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伪品甘草药物含量低,药渣差不多。”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中药科主任薛金龙与消费者“过招”。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教消费者识别假酒。

  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呼吁全社会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从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各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台、现场咨询、假冒伪劣商品鉴别、企业推广名优产品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让消费者在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各单位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天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该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75件,挽回经济损失253.96万元,查办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67件,罚没款161.85万元,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宣传活动结束后,平凉市区相关部门在东台垃圾填埋场对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共涉及洗化用品、家用电器、酒类、食药品等共77大类2871瓶、袋,标签500余个,价值共计14.36万元,对生产、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及个人起到了震慑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