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非遗辞典》编纂工作启动

 2019/03/16/ 0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2.jpg

  每日甘肃网3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获悉:省文14日下午组织召开《甘肃非辞典》编纂工作启动会议,标志着我省《甘肃非辞典》编纂工作正式启动。省文党组成员、副长周奉真主持会议并讲话。程金城、彭金山、陈自仁等我省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并讨论了《甘肃非辞典》编纂大纲及体例等。

  周奉真在启动会议上表示:“编辑出版《甘肃非辞典》,是促进甘肃非保护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甘肃非知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省文旅厅处、省非中心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向专家提供相关项目资料、组织专家实地调研等服务工作。参与编写工作的10名专家要秉持科学的工作原则,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及学者情怀,严谨细致地完成好词条编写工作任务,力求内容准确、文字洗炼、用词精准。”

1.jpg

  据悉,甘肃省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共发现物质文化遗产线索27000多条,花儿和环县道情皮影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目前已公布代表性项目国家级68项,省级493项,市州级1911项,县区级4575项,确认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68名,省级617名,市州级2169名,县区级4857名。

  近年来,我省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名录体系,已形成各级党委、政府重视非保护和传承发展,社会各界关心、关注非保护和传承发展,相关学术机构和人员研究非保护和传承发展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