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孙伟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抓党建促脱贫 抓脱贫强党建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19/03/16/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冉小平

孙伟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抓党建促脱贫 抓脱贫强党建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每日甘肃网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冉小平)3月13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孙伟深入甘南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深度贫困,抓党建促脱贫、抓脱贫强党建,尽锐出战、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孙伟先后来到舟曲县东山镇谢家村,大川镇梁家坝村,县人民医院、县职业技术学校,峰迭镇磨沟村,曲瓦乡架然村;迭部县旺藏镇、达拉乡次哇村等乡镇村组、单位和专业合作社,随机走访贫困户、老党员,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住房安全、饮水保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驻村帮扶等情况,与干部群众共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措施办法。

  孙伟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探索形成抓党建促脱贫、抓脱贫强党建的有效路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大扶贫格局,深化和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借助外力资源,激发动力活力,利用“组团式”扶贫等模式,增强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的实效性,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靶心、精准施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排风险、堵漏洞,集中力量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