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继续 《雪山草原蒙古人》掀最炫民族风

 2019/03/17/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继续

《雪山草原蒙古人》掀最炫民族风

演出展现了蒙古族独特的文化魅力。

  雪山草原蒙古人,多彩绚丽民族风。3月15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演出,在兰州黄河剧院掀起“最炫民族风”。

  乌兰牧骑,蒙古语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素有“草原文艺轻骑兵”之美誉,肃北县乌兰牧骑更是甘肃唯一的一支乌兰牧骑。《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演出由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创排,以蒙古族长调、马头琴、呼麦、舞蹈、歌曲等民族文化艺术为主,充分展现了蒙古族独特的文化魅力。

  3月15日晚,兰州黄河剧院观众座无虚席,色彩绚丽的蒙古族《筷子舞》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随后一曲曲充满民族气息的歌舞燃爆现场,将现场观众带到肃北草原,尽情领略着独具特色的肃北民族风情。杨西格是雪山蒙古族古老而传统的服饰,经过发掘整理编排而成的舞蹈《杨西格》,让现场观众极为震撼,该舞蹈曾在第四届中国蒙古舞大赛暨第四届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中荣获金奖,演员的精彩演绎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马头琴是蒙古族群众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种乐器,音色深沉粗犷,一曲马头琴《万马奔腾》,更是将观众的思绪带到了美丽辽阔的肃北大草原。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演出还邀请了200多位来自铁路生产一线的职工代表和60多名在兰留学生一同观看。兰州西机务段整备车间张聪颖是一名“90后”,她高兴地告诉记者,“甘肃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通过观看演出,让我们了解了肃北的民族风情,尤其是少数民族的文化传承,歌舞表演感染力很强,非常震撼!”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研二学生雷欧坤是一名来自卢旺达的留学生,整场演出让他感到非常“新鲜”,“我是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非常棒,有机会很想去肃北草原看看。”

  文/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