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靖远县:春意融融种瓜忙

 2019/03/18/ 0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泳 通讯员戴秀梅

春意融融种瓜忙

瓜农正在嫁接瓜苗。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滕建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 泳 通讯员 戴秀梅

  人勤春来早,正是春耕时。靖远县北滩镇芦沟村的瓜农早早动身下田,开始打理硒砂瓜育苗基地里的活计。

  在硒砂瓜育苗基地,瓜苗绿意盎然,瓜农们进进出出、忙忙碌碌,育苗、嫁接、掐叶,播下希望的种苗。

  “趁着天气转暖,眼下我们抓紧培育瓜苗,我们做的这个嫁接苗清明时节就开始栽培了,西瓜7月份就可以上市了。”正在忙碌的基地负责人张永宝说。

  走在芦沟村的村道上,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砂田,不远处的拓守权一家忙着捡去地里较大的石块。说起种瓜的收益,拓守权乐得合不拢嘴:“硒砂瓜是我们这个地方的支柱产业,去年我种了两百多亩瓜,收入五六十万块钱,还给儿子买了房,今年想再种30亩。”

  芦沟村素以生产优质硒砂瓜而闻名。近年来,芦沟村将硒西瓜种植作为助力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争取扶贫产业资金20万元,成立1家对化肥、农药、种籽、地膜等生产资料及硒砂瓜统购统销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合作社,建成硒砂瓜种植基地1.5万亩,扶持200户贫困户种植硒西瓜6000亩,人均种植面积达到5亩。2018年,当地硒砂瓜产业人均纯收入达到8500元,占人均纯收入的80%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