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324家单位现场设点8000岗位招贤纳才

 2019/03/18/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324家单位现场设点8000岗位招贤纳才

 

招聘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6日,由甘肃省教育厅和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甘肃省2019年春季师范类、文化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西北师大开场。来自14个省市区的324家用人单位现场“摆摊设点”,为8000多个岗位招贤纳才。

  现场

  8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当日上午的西北师大因为双选会的举办而热闹非凡。上午9点,分设在该校校本部的4个会场同时开场。早早就从四面八方赶来排队等候的高校学子们手拿简历,有序进场,直奔事先瞄好的心仪单位展位。不一会功夫,各用人单位展位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据悉,今年西北师大将有93名博士、2085名硕士、4729名本科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为了给广大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帮助,该校依托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甘肃省师范教育人才精准服务平台、甘肃省文化艺术人才精准服务平台”重点建设项目,向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选才、择业的洽谈服务。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双选会共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海南、云南、陕西、山西、安徽、新疆、甘肃等14个省(区、市)的324家单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000余个,涵盖了教育、金融、文化、法律、艺术等多个领域。与2018年同期相比,参会单位数增加近3成,提供的工作岗位数增加近千个。

  学生

  先就业再择业

  双选会开始不一会,各会场内就开始出现了或人气爆棚、或门可罗雀的两极分化现场。在会场一角,作为用人单位前来参会的兰州城市学院展位前有些冷清。记者从该校招聘信息中似乎找到了症结所在:学历要求为博士,年薪从5万至50万不等,还根据岗位提供相应标准的住房。

  记者通过和该校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到,今年兰州城市学院面向全国招博士毕业生45名,“看着前来应聘的人很少,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完成招聘任务。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到北京等地参加了几场高校招聘会,收到的简历不少,今天来西北师大,希望能为甘肃本地优秀学子提供就业机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据悉,去年该校也是面向全国招聘,“40人的任务按计划圆满完成,且聘用人员的质量都很不错。”

  就在大部分同学还在排长队等着投递简历之时,刚刚向一家陕西的用人单位投完简历的小陈同学和同班的另两名同学转身挤出人群,在会场一角低声交谈起来。小陈告诉记者,她们三人均为西北师大商学院会计专业的学生,因为专业对口,加上学历也符合陕西这家单位的要求,经沟通双方感觉都不错,就投了简历。问及她们对工资、工作环境等的期待,小陈和同伴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专业对口,工资够基本生活开销就可以。”“刚刚踏上社会,我想首先解决就业问题,有了一定的工作和社会经验,然后再考虑择业或者考研等其他事也来得及。”

  当记者问及找工作是否会考虑地域时,三位同学均表示:陕西离甘肃不远,回家也很方便,如果有机会,还是愿意出去闯一闯。

  学校

  服务力求精准化

  本次双选会虽然以师范类、文化艺术类为主,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会场内不乏其他领域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前来“淘金”。

  谈及本次双选会特点,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此次“双选会”呈现出“公办教育教师招聘规模较大、民办教育组团招聘需求旺盛,文化艺术类企业需求强烈、课外培训机构招聘要求提高”的特点,特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办学平台各分校、新疆各地教育局、甘肃建投成员企业、东部沿海地区优质民办学校等具有较多的用人需求。另外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本次双选会企业用人单位参会数量再创新高,计算机、电子、软件工程、化工、会计、管理及营销类人才需求旺盛。技术类及管理类岗位的普遍月薪在6千至8千左右,部分高层次文化艺术类人才的年薪甚至达到近20万的较高水平。

  与此同时,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加强烈、对高质量就业机会的把握更加积极。据悉,本次双选会前期,已有多个优质用人单位前来西北师大开展了专场招聘。

  据了解,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西北师大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加强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全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经过不断建设完善,已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最重要的师范类、文化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规模不断扩大。

  “今后,学校将通过更加智慧化的信息服务手段和更加精准化的服务为全省各专业毕业生和广大省内外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优质的招聘洽谈平台。”该负责人介绍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